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漳港街道细化三举措全力加快滨海新城征迁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1 15:26: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养殖场征迁是滨海新城征迁中的重点、难点,滨海新城征迁攻坚月(7月份)以来,漳港街道细化三举措,对全街89家养殖场展开征迁攻坚战。

  细化宣传,抓好评估签约。街道养殖场密集分布在居民区,土地关系复杂,历史问题较多。为打好养殖场攻坚战,街道打破原有房屋征迁分组,重新调配精干力量,组成四个专项工作组,深入养殖场,对养殖户面对面讲透政策法规,算好经济账,以真诚赢得理解与支持,逐场做好征迁说服和签约工作。

  细化管理,层层传导责任。在养殖场数量较多的沙尾村、万沙村投入指纹签到机,全体干部每天都严格签到签退。推行晨会制度,每天入户前布置当天的重点对象和任务目标,力争通过达成每天的小目标促进整体征迁进度。同时街道主要领导通过随机抽查干部征迁进度、现场突击检查等方式不定期密集督促检查,促进征迁时刻保持高压态势。

  细化服务,推进和谐征迁。着力改善服务环境,在沙尾村征迁指挥部,设置了专门谈话室、签约室,配备相应硬件设施,方便群众办理签约手续。对暂未签约的养殖场主,除了做深做细解释工作之外,尽力帮助解决一些如过渡住房、就业、老人安置等问题。对年限较久的养殖场房屋性质认定等街道层面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申请协调,加快征迁进度。截至目前,全街89家养殖场已完成68场的签约工作,完成任务总量近8成。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