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鹤上镇:涉福州滨海新城的攻坚项目接近全面完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6 11:42:3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份以来,在福州轨道交通6号线鹤上段征迁工作全线告捷的同时,鹤上镇双管齐下,福州滨海新城水系整治鹤上段工作也进入了全面提速阶段,该镇涉福州滨海新城的攻坚项目接近全面完成。

  福州滨海新城水系整治鹤上段涉及河道拓宽清淤、河岸护砌、生态景观提升、修建桥梁等,总投资约1.29亿元,总长3.89千米,涉及5个村、92户,需征地207.15亩,拆除房屋建筑面积约11951.51平方米。

  8月13日,记者跟随鹤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樵安以及项目负责人来到福州滨海新城水系整治鹤上段现场勘察,察看莲柄港主河道整治三期工程完成进度。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已完成交地195.15亩,占总交地面积的94.2%;84户完成房屋征迁协议签订,签约率达91.3%;拆除房屋面积达2028.87平方米,护岸修砌、清淤1805米,已完成水下工程投资1624万元;完成桥梁拆除2座,预制空心梁板27片,桩基14根;同时,沿线杆线的搬移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这些成绩都是在鹤上镇镇村干部齐心协力、持续发力的基础上取得的。该镇认真梳理攻坚的问题和难点,逐项剖析研究,逐项推动解决,鹤上镇主要负责人统筹推进征迁工作,深入一线宣传征迁政策,打通堵点,促使征迁签约进入尾声。同时,该镇突出重点,紧盯攻坚关键节点,全力冲刺,8月4日已全面启动房屋拆除工作,因未涉征迁村民担心拆除过程会影响到其居住房屋质量,鹤上镇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服务,到未涉征迁村民家中了解情况,用相关知识进行解释,稳定居民情绪,做好安抚工作。另外,8月3日,2017届选调、选聘生在长乐市委组织部报到后,在鹤上镇组织委员的带领下直奔项目现场,在实地调研和跟踪学习的过程中,第一时间完成大学生向基层工作者的身份转换。

  鹤上镇涉福州滨海新城项目中,福州轨道交通6号线鹤上段征迁工作已全面完成,随着福州滨海新城水系整治工作完成交地94.2%,该镇攻坚2017任务中所涉福州滨海新城项目已进入尾声。林樵安表示,下一阶段鹤上镇将继续提速进档,根据实际情况调控水位分段面安排施工作业,加快杆线搬移、征交地和征迁工作进度,确保“固桩”、争取“进位”,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推动福州滨海新城项目顺利实施。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  通讯员 陈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