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市慈善总会赴漳县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6 10:37:2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4日,长乐市委常委包俊林,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会长林义耿,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长英,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高捷等一行人赴漳县开展扶贫助学调研活动。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静,政协主席赵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辉,副县长赵满胜、林龙钗(长乐在漳县挂职副县长),县委办主任刘想科,教体局局长张小军等领导陪同,先后调研参观了漳县第一中学、漳县第二中学、武阳西街小学等地,并深入走访受助学生家里。

  8月5日,林义耿会长一行人在漳县招待所会议室参加了长乐市与漳县对口扶贫助学座谈会。会议由漳县副县长赵满胜主持。

  会议听取了漳县教体局局长张小军关于漳县教育基本情况及贫困学生家庭生活情况的介绍。

  听取了贫困学生代表及贫困学生家长代表的发言,他们表达感激之情,深感荣幸享受到福建长乐市慈善总会对贫困地区教育扶贫,吐出寒门学子的心声,表示在大学生涯中一定好好学习,掌握知识,节俭使用助学金,常怀感恩之心,积极为他人做好事,把爱心传递,回报社会。

  会上,在长乐挂职工作市委常委(漳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包俊林讲话:长乐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来漳县扶贫助学,对推进漳县教育事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极其重要意义。希望受助学子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学会做人做事,勤奋学习,克服困难,努力成才,将爱心传递。

  会上,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辉指出:长乐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优势互补、互学互助,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把对口帮扶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长乐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带着长乐各界人民的深情厚谊,不远千里来漳县开展教育扶贫,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漳县人民学习和记忆。希望受助学生端正心态,自立自强,将求学之路发展为成才之路,今后要更好地传承正能量,回报社会。

  会上,林义耿会长说:长乐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遵照长乐与漳县对口帮扶工作精神,协助长乐市委、市政府开展对口教育扶贫工作。我们一行人满载着长乐各界人士对寒门学子的祝福和希望来这里参加座谈会。林义耿希望受助学子:一、要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你们通过了12年的寒窗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这在人生历程中是值得回味和铭记,大学生活将是学专业、长本领的关键时期,是你们步入社会的前奏,知识将改变你们的命运,你们的前途是美好的,也是你们家庭即将脱贫致富的一个转折点,一定要牢记党和政府对你们的培养和教育,一定要牢记家乡父老乡亲和社会爱心人士对你们的关爱和希望,在学校一定要勤奋学习,克服困难,掌握本领,为将来步入社会,成为社会有用之才打下坚实的基础。二、要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你们都出生在生活条件相对差的家庭,但贫困并不可怕,也不丢人,你们一定要甩掉这个包袱,不要自卑、负疚。要正视现实,要自信、自强、自立,你们要挺直腰杆,用乐观积极的心态,艰苦奋斗的毅力,树立起战胜一切困难信心和勇气,度过生活难关。古今中外,有大成就者,大多出身贫寒,生活坎坷,正所谓:自古雄才多磨难,困难磨难是人生的宝贵财富,因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有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有真才实学,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起好步,为家乡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才华。三、要严于律己,传承美德。俗话说: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优秀品格需要锻炼,人世间第一是人品,要向上、向真、向善、向美,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希望你们在今后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学会用理智驾驭自己、用法律约束自己、用道德规范自己、用智慧疏导自己,与爱同行,融入社会,奉献爱心,回报祖国。

  此次教育扶贫,长乐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为漳县31名优秀寒门学子圆大学梦,每人每月600元,一年7200元,31名学子一年计22.32万元,扶贫助学为四年计89.28万元。

  漳县教体局局长张小军代表漳县教体局为长乐市慈善总会赠送“大爱无边助学子,扶贫帮教育新人”锦旗;漳县31名贫困学生联名向长乐市慈善总会赠送“情系贫寒学子,爱撒有志青年”锦旗和感谢信。

  甘肃漳县受助学生家长代表常俊香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长乐慈善总会领导你们好!

  今天,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参加这次资助仪式座谈会。在这里,我代表受助学生的家长们对热心公益事业、关爱孩子的成长的长乐市慈善总会和长乐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我的孩子叫马肖,学习一直很刻苦很努力,成绩一直也很优秀。他在家也非常懂事,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还积极主动地帮家庭分担生活的困难。正当我们为孩子上大学苦于筹措经济时,得到长乐市慈善总会来漳县帮扶贫困学子助学的消息,我们大家心中大喜过望,你们圆了孩子的大学梦,你们资助的不仅仅是送来了金钱,更是给我们送来了温暖和力量,千言万语,无法表达我们家长的万分感激之情。我们一定会教育孩子更加努力的学习,把政府和爱心人士的期望化作学习的动力,长大了也一定要传递爱心,报效社会;也化作我们家长克服困难信心和力量。相信我们的孩子在爱心的哺育下,一定会健康地成长。最后,我要再一次感谢长乐市慈善总会,感谢政府及各位领导,谢谢大家!

  甘肃漳县贫困学子代表方雅禾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长乐市慈善总会领导:

  大家好!今天,我很荣幸地代表31名受福州长乐慈善总会资助的同学在此发表自己的感想。

  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得到过太多的帮助,需要感激的人和事也很多,我相信在座的同学也和我一样。中国有句古话: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现在,我们还没有足够的能力回报社会,为社会做贡献,但我们可以努力学习,以一颗感恩的心,积极为他人做好事,为将来回报社会做准备。

  同学们,我所说的感恩不是简单的报恩,它是一种责任,是自立、自尊和追求阳光人生的精神境界!它来自于心理的满足,来自于对人对事的宽容和理解,来自于一种回报他人的社会良好心态。感恩,能够促进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尊重。感恩,可以使我们少些怨恨,少些仇恨,少些对抗,多些宽厚,多些友善,多些快乐。感恩,让我们对生活对人生充满希望,理智地面对人生旅途中的一切挫折和不幸,带来他人对自己的尊重与感激。

  同学们,心存感激,生活中会少些怨气和烦恼。心存感激,心灵上才会获得宁静和安详。心存感激地生活,才会敬畏地球上所有的生命,珍爱大自然的一切恩赐。心存感激地生活,才会时时感受生活中的“拥有”而不是“缺少”。无论在什么地方,我们都要相信前方是幸福的彼岸;无论在什么时候,我们都要相信下一秒钟就是光明;无论在什么地方,我们都要学会去爱,去感恩;无论在什么时候,我们都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请忘记埋怨,敞开心田,洒下希望的种子;请不要再等待,感激每一个细节,苦都会变甜;让我们学会微笑,对明天心怀感激期待,对世界充满感恩。

  我希望每位像我一样接受资助的同学,衷心感谢我们的国家,感谢福州长乐市慈善总会,感谢所有关爱我们的贤达人士,让爱的种子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

  同学们,助学金发放仪式很短,我们的谢意却绵延不断。最后,我再一次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向长乐慈善总会领导和长乐爱心人士说一声:谢谢!我们学习成才之后一定传承善的美德和力量,回报祖国的人民。

  (通讯员 程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