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首占镇:俯身办实事,一线促攻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22 10:18: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伴随着省道203首占镇地块收储任务提前完成交地,首占镇第三季度攻坚任务率先告捷。今年来,首占镇通过实施“一线工作法”,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为全镇经济发展新跨越、新提升提供了强劲动力。

  为有效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快推进,早见效,首占镇以“决策在一线落实、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的“三个一”工作机制为抓手,实行一线倒逼机制。

  强化组织领导,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全面深入开展班子成员挂钩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建立健全常态化服务企业工作机制,落实领导挂钩重点项目制度。

  坚持盯目标,将责任落实到一线。首占镇倒排工期,把首问责任制、协调服务制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制度落实到项目建设中,确保项目建设“一路绿灯”,加速快跑。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会和项目推进会,及时查摆问题、分析情况、研究对策。首占镇班子成员多次深入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办公,全力破解项目用地、用工、融资等问题和困难。

  主动靠前服务,力促经济提速增效。首占镇通过跟踪协调,挖掘潜力,整合资源、均衡推进,促使项目早动建、早投产、早见效,推动优势项目开足马力生产,保质保量促落成。

  今年,首占镇涉及的长乐市“攻坚2017”项目共有8项,其中包含禾汇小区、长乐市委党校新校区、S203省道沿线地块政府收储及洞江湖河道整治一期等4项征交地项目,征迁交地任务超过150亩,现已全面完成禾汇小区、长乐市委党校新校区、S203省道沿线地块征地拆迁任务,洞江湖河道整治一期也正在抓紧征地赔偿事宜。此外,首占镇还全力做好正源城市广场、财富中心、中天·恒基商业广场、东南快速通道等4项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的有序推进。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