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十洋村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23 15:11:0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提高群众应急救护知晓率,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8月18日,长乐市红十字会在十洋村会议室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培训邀请长乐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骨干、市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林宇授课。林医生以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就心肺复苏术、止血包扎、气道梗阻等急救知识向学员们作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

  培训活动气氛生动,学员们热情高涨。广大村(居)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培训非常有意义,作为最基层的村(居)干部,直接面向一线群众,学习和了解一些基本的急救知识,不但能增强自我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而且能在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对他人实施帮助和急救,为挽救生命、减少伤残赢得宝贵救援时间,希望以后有机会学习更多更专业的急救技能。活动中,长乐市红十字会为学员免费发放急救包、应急救护手册90多份。

  长乐市红十字会为积极做好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的“六进”活动,已成立了一支由市医院、市红十字医院、吴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航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0名具有专业急救知识的医务人员组成的应急救护师资骨干志愿者队伍。

  (通讯员 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