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真情老人公寓:尽心护理见真情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16 09:15: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走进鹤上镇真情老人公寓,眼前不禁一亮,公寓环境十分宽敞,拥有大面积的花园,草地连片,绿树成荫。老人们有的在花园散步,有的三五个一起聊天,有的坐在轮椅上,由护理人员沿着花园小道缓缓推进,呼吸新鲜空气。

  老人公寓的负责人郑品说,老人公寓要做到服务尽心、热心,才能让老人住的舒心,家属放心。每个房间内部设施齐全,每个床位及卫生间都有安全呼叫铃,每当老人需要服务或不舒服时,随时可以按铃叫人,护理员随叫随到。

  提到老人的日常生活,郑品说公寓每周都安排不同营养健康食谱供日常食用,除大众饮食外,对特殊人群,例如为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痛风症的老人,提供特别餐,如糖尿病不吃甜食,没牙的老人提供软食等,每逢佳节均协同社会亲友到公寓吃饺子、擀面等改善生活。针对长期病患卧床者,公寓有主管护师指导,安排老人日常生命体征体检及康复运动以及娱乐活动,护理人员24小时到位。

  记者在公寓庭院,看到有一位吴老太在护理人员的搀扶下走过来,脚步虽然缓慢,但精神挺好。她笑着说:“去年,家人推着轮椅进来的,这里的护理员天天为我按摩,陪护散步,心里可开心呀,现在你看,会扶着走路了!”

  护理员小陈正在为一个老大爷挂瓶,这位老人患有严重糖尿病,小郑每天定时叫他服药、挂瓶,特别是在饮食上,安排少吃多餐,经过精心护理,病情得以有效缓解。

  有一位老人在晚上12点,突然腿脚发软,细心的护理人员发现,赶紧叫来公寓预约医生检查,认定是中风前兆,立即半夜叫车送到市医院治疗,并代付医药费,等老人家人来了才离开,避免了病情恶化。老人的家属感动地说:“这里的每个护理员都很有爱心,老人在这里养老,我们放心!”

  据了解,公寓创办8年来,每年平均入住80多位老人。郑品女士说,今后将进一步完善设施,特别要多邀请市医院专家下来,开办护理培训班,提高护理人员素质,真心实意为老人服务,让公寓真正成为老人们舒适、快乐的家。

  (通讯员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