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金峰镇六林村:重阳佳节传孝道 移风易俗进人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7 16:13: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7日上午,金峰镇六林村在文化中心举办“移风易俗庆重阳”主题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优良传统,树立移风易俗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当天,文艺演出在开场舞《年年有余》中拉开帷幕。紧接着,长乐12位金牌喜娘喝诗,将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编入其中,提倡热衷公益的大爱情怀。随后,京剧舞蹈《感恩的心》、舞蹈《墨舞》、川剧变脸《戏说脸谱》、旗袍舞蹈《美人醉》、福州话歌曲《金厝边、银乡里》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博得台下村民阵阵掌声。

  “村里有着非常优良的敬老传统,每年重阳节期间,都会组织各种活动,给老人过节。”六林村村长林依标告诉记者,前几天,村委还带领六林村近60名70岁以上的老人前往莆田湄洲湾旅游,费用全部由热心企业家赞助。

  “长乐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向纵深发展,勤俭朴素的街居风气逐步形成。”金峰镇妇联主席游宇辉说,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喜庆大操大办作为主抓手,全面推动移风易俗进人心,倡导和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厉行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