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保护湿地、爱我家园

——潭头中心小学党员志愿者为湿地保护工作助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31 08:41: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来,长乐闽江口国家湿地公园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游客的不断增多也给湿地带来沉重的“负担”,游客们随手乱扔的垃圾在湿地随处可见。

  为了保护湿地生态, 10月29日,潭头中心小学十多名党员志愿者和潭头镇边防派出所民警志愿者利用周日休息时间,来到闽江口国家湿地公园开展环保志愿活动,随手拣拾游客丢弃的矿泉水瓶和其他生活垃圾。为湿地公园整洁、卫生的环境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在参与环保行的过程中,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还游览了美丽的闽江口国家湿地生态美景,近距离接触湿地、了解湿地,感受湿地,增强了湿地保护意识,并通过活动带动身边人,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激发社会公众关注湿地,保护湿地,促进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

  志愿者们表示,保护闽江口国家湿地是每个长乐人应尽的责任,他们将争当保护湿地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捍卫者,用行动倡导“保护闽江,爱护母亲河”。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 通讯员 郑锦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