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江田开展健康扶贫送医下乡义诊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08 09:07: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由福建省陈修园研究会、区医院、江田镇政府联合主办,江田中心卫生院承办的“健康扶贫、送医下乡”义诊活动在江田中心卫生院举行,来自江田周边的困难群众,扶老携幼,三五成群来到就医现场,找专家医生就诊。福建省陈修园研究会陈礼法会长、区医院院长陈天荣、江田镇分管池副镇长和江田医院陈义辉院长等到现场进行指导。

  此次义诊活动,由福建省陈修园研究会聘请5位省级专家,联合区医院抽选10名医疗骨干,江田卫生中心院提供生化检测、ECT和B超检查,为江田周边困难村民免费提供医学检查、病情诊断、健康咨询等医疗服务,并根据病情为村民发放药品。据悉,中西医共诊疗病人214人次,免费提供药费14000多元。

  义诊现场,医生对困难群体村民的病情进行了细心的诊断和治疗,并耐心地向大家讲解病情,并指导如何做好自我保健和预防疾病等。对部分病情严重、行动不便的群众,专家特别叮嘱病人和家属要注意观察和定期治疗。村民们纷纷表示,十分感谢福建省陈修园研究会、区医院、江田镇政府和江田卫生院提供免费义诊,让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

  镇党委书记陈焱表示江田周边行政村将义诊作为精准扶贫的一项工作来抓,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落到实处,把好事办好。江田中心卫生院为做好此次义诊做了大量工作,积极调整力量和设备,配合做好导诊、检测和药品发放工作。江田祠堂也为此次义诊活动积极做了宣传发动工作。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