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炒肉面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08 08:49: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肉面也是长乐的特色小吃之一,也是他乡游子心心念念的家乡味道。

  在其他省份还好,想吃还可以快递。但是在国外想吃就难了。虽然唐人街也有卖肉面,但是吃过的人都知道,肉面里总少了些什么,就是没有家乡的肉面好吃!

  想做好吃的肉面,都需要选现宰的猪腿肉,新鲜的猪肉经过捶打,加面粉揉搓制作成好吃的肉面。肉面也有好坏之分,好吃的肉面煮时掉的粉少,褐色。入口筋道,回味无穷。不管煮汤面还是炒面都别有一番滋味!

  妈妈的炒肉面总少不了放鲜美三眼蟹,我做的炒肉面又跟妈妈的不一样。

  肉面的做法:

  材料:肉面、紫头蒜苗、海蛎、鸡蛋、番茄、鸡蛋、五花肉、青菜、料酒、盐、鸡精。

  步骤:

  1、炒碎蛋花,装盘备用。

  2、烧锅开水,下入肉面打散煮熟,过冷水捞出备用。

  2、冷锅小火下五花肉煸出猪油。

  3、下入切段的蒜苗头煸炒出香味,开大火倒入切好的番茄翻炒,加少许料酒。

  4、加少许清水烹煮三分钟,倒入海蛎煮熟,加入盐鸡精调味。

  5、倒入沥干水的肉面翻炒均匀,加鸡蛋、清菜,蒜苗尾翻炒均匀。

  6、收汁后即可出锅。

  海鲜肉面

  材料:紫头蒜苗、青菜、生姜2片、三眼蟹、五花肉、盐、料酒、鸡精、

  步骤:

  1、烧一锅开水,将肉面放开水打散煮熟,沥干过冷水捞出备用。

  冷锅小火煸炒五花肉熬出猪油。

  2、爆香生姜、下入紫头蒜苗煸炒出香味。

  3、大火倒入切好的三眼蟹翻炒变色,加料酒炒熟。

  4、调入盐、鸡精翻炒均匀。

  5、倒入沥干水的肉面翻炒均匀。

  6、最后倒入青菜、蒜苗味翻炒均匀,关火,稍微焖一下就可以出锅了!

  TIPS:

  1、用猪油炒出来的面特别想,如果觉得麻烦,用食用油即可。

  2、紫头的蒜苗有别与白头蒜苗,紫头蒜苗冬天才有,做菜煮面味道极香。白头蒜苗一年四季皆有。在其他地方买不到蒜苗的用葱爆香也可以。

  3、下面前要先调味,不然盐分布不均匀。

  4、青菜最后入锅,太早如果就煮太烂营养都煮没了。

  5、肉面要另取一锅煮熟,过冷水可以使面不至于粘成一团,也会使面更筋道。

  (作者 陌路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