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潭头镇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12 11:18: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又是一年春来到,正值植树好时节。为纪念全民义务植树37周年和全国第40个植树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3月11日上午,潭头镇党委、政府组织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文溪村党员干部、学校师生及家长等150多人,在文溪村莲花山公园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植树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家长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掀起了潭头镇2018年春季新一轮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热潮。现场大家配合默契,两三人一组,或扬镐挖坑,或挥锹铲土,或扶苗培土,或踏土夯实,或浇水润根,整个植树工序在忙碌中显得一丝不苟。经过一个上午的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楠木树苗10亩计1000余株。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迎风而立,在明媚的春光中生机盎然。

  植树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意义,既能充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又能改善环境、美化家园,自觉养成爱绿护绿的文明习惯,带头争当绿色文明使者,为共创森林城市,建设绿色生态、美丽幸福的新潭头贡献一份力量。

  潭头镇今年义务植树活动以“义务植树共创森林城市,植绿护绿共建生态潭头”“绿化家园,你我同行”“拥抱春天,播种绿色”为主题,通过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形成生态文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今后,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实际、抢抓机遇,把造林绿化作为提升生态环境的重点任务抓紧抓好,科学制定绿化方案,明确重点绿化区域,扎实推进绿化造林工作。据统计,2018年度潭头镇将完成绿化任务1245亩(其中:植树造林445亩,森林抚育200亩,封山育林600亩)。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郑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