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玉田镇:移歪风易低俗 树立文明新风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14 17:12: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年来,玉田镇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引导群众革除陈规陋习,发动村民婚丧简办,形成良好的文明新风气。

  3月9日上午,记者在玉田镇琅峰村见到,村干部正在向给村民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引导群众婚丧喜庆简办,杜绝违规操办的现象出现。

  琅峰村党委书记李秀全介绍说:“我们琅峰有十个片区,每个片区要根据这些动态要摸底,把这些婚丧喜庆报上来。然后我们就派人下去跟踪,把这些政策讲好。叫他们签订责任书,报备酒席,然后再审核,我们这边通过之后,网格员、宣传员再跟踪,落实具体有没有按区委区政府的部署或者我们党委,我们村规民约部署来具体操办。”

  去年以来,琅峰村通过宣传栏、LED屏幕等方式,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工作,形成了良好移风易俗宣传氛围。琅峰村党委书记李秀全介绍说:“LED宣传,还有入户宣传,这些不定期的通过敬老院、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有开会的时候,我们都是宣传这一块的移风易俗的情况。”

  “这个移风易俗的倡议得到我们全村村民的支持,各个村民经济上也减轻了很多负担,现在移风易俗的氛围在我们群众中非常的好。”一位琅峰村村民说道。

  近年来,玉田镇坚定不移地开展移歪风、易低俗的攻坚战。通过镇村干部共同努力,走村入户为村民做思想动员工作,让村民真正意识到喜庆丧事大操大办不良影响。

  玉田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逞告诉记者:“玉田镇作为农业乡镇,群众在操办婚丧喜庆活动方面总体还是比较朴素一点。但我们玉田镇党委政府对于这项工作没有放松过要求。在区委开始部署移风易俗工作时候,我们琅峰村作为人口大村,就带头先行,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今年我们继续稳步提升要求,加强宣传,强化巡查。”

  玉田镇深知移风易俗工作任重而道远,今后他们还将要继续创新形式,紧紧抓住宣传不放松,确保移风易俗常态化顺利运行。下一阶段,我们根据区委工作部署,号召全体镇村干部带头先行,同时针对工作中的重点,进一步巩固移风易俗工作成效。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