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预防春季传染病 长乐区实验小学有高招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14 16:45: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春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抵抗力不足的人非常容易“中招”。为了维持同学们的身体健康,不被传染性疾病影响正常学习和生活,长乐区实验小学开展多种举措预防春季传染病,对传染病说“不”。

  3月7日下午,该校全体教职工召开会议,布置防控工作。3月9日,学校组织后勤人员对全校教室、操场、厕所等地进行全面消毒。

  全体教师、学生和工作人员对全校所有教室、厕所、走廊以及其它专用教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消毒。面砖、门把手、柜子、开关、扫把柄、垃圾桶......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让病毒无处藏身,每个教室都呈现出清新的模样。

  此外,学校通过晨会课、校园广播、升旗仪式等方式向学生宣传春季传染病的防控知识,教育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如何预防预防春季传染病:

  1、注意洗手卫生,用洗手液流动水洗手,尤其在如厕后,以及每次进食、准备和加工食物前。

  2、提倡喝开水,水果和蔬菜食用前应认真清洗,带皮的水果要削皮,牡蛎和其他贝类海产品应深度加工后食用。

  3、诺如病毒感染病人患病期至康复后3天内不能准备加工食物或为其他患者陪护。

  4、如果出现呕吐、腹泻症状,建议不要坚持上学或上班,病人的密切接触者在接触后48小时内应关注健康状况,以免传播更多人。

  5、对出现聚集性病例的学校等集体单位要及时报告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有关部门,并低温保存病人粪便、呕吐物、食物、水等样本并送检,以便及早开展暴发调查和控制工作,减少疾病的传播。

  6、及时用含氯漂白剂或其他有效消毒剂清洗消毒被患者呕吐物或粪便污染的表面,立即脱掉和清洗被污染的衣物或床单等,清洗时应戴上橡胶或一次性手套,并在清洗后认真洗手。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