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猴屿乡开展“浓情拗九 感恩常乐”主题志愿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16 16:14:3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社会新风气,形成弘扬孝道、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3月16日上午,猴屿乡联合长乐农商银行,组织乡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移风易俗办、市场监督管理所、猴屿派出所、华侨小学、卫生院、司法所、综治办等相关部门,举行“浓情拗九 感恩常乐”主题志愿活动,让猴屿乡的老年人们过上一个欢乐温馨的拗九节。

  猴屿乡党员志愿服务队为老人准备“拗九粥”、寿面、水果、鸡蛋等

  上午9点,猴屿乡党员志愿服务队带着学生代表,来到猴屿乡博爱老人院,为这里的每位老人们送上一碗拗九粥、一份寿面、两个橘子和两个鸡蛋等。老人们见到我们的到来个个脸上笑开了花,一边吃着热腾腾的“拗九粥”,一边对我们的关心表示感谢,希望这样的“孝”文化能够继续延续下去。

  华侨小学学生为老人送“拗九粥”

  乡卫生院工作人员为老人进行医疗义诊和健康咨询

  党员志愿者为卧床休养的老人送“拗九粥”

  随后,在猴屿华侨小学,乡党委组织、宣传、统战委员陈承宝通过为孩子们讲诉“拗九节”目连救母的故事,帮助孩子们初步感知目连的孝顺,教育孩子们要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引导孩子们回家为长辈揉揉肩、敲敲腿、洗洗脚等,用实际的行动表达对长辈的爱。同时,乡党员志愿服务队还利用课间为孩子们分发“拗九节”孝老爱亲行动倡议书以及移风易俗宣传材料,共计200余份。

  猴屿乡党委组织、宣传、统战委员陈承宝同志为孩子们讲述“拗九节”目连救母的故事

  党员志愿者向华侨小学学生分发“拗九节”孝老爱亲行动倡议书以及移风易俗宣传材料

  此次拗九送粥活动,为猴屿乡的老人们送上了一份亲情、一种眷恋、一腔温暖,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随着拗九节活动的不断开展,“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理念日渐深入人心,敬老孝亲的美德蔚然成风。据统计,此次活动共送出拗九粥200多份,橘子10箱,寿面80份,鸡蛋400个。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陈承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