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潭头镇开展“拗九节”孝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16 16:04: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mmexport1521165414008.jpg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6日,由潭头镇党委、政府主办,泽里村党支部、村委会和老年人协会承办,一场以“浓浓拗九敬老情·移风易俗树新风”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孝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在泽里村敬老院举行,泽里村近200位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应邀参加活动。

  百善孝为先,拗九传孝道。潭头镇相关领导和泽里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老年人协会理事等早早来到泽里村敬老院,一起为老年人们煮汤圆和鸡蛋。志愿者们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老人手里,老人们品尝着志愿者们精心烹煮的汤圆,感受到来自村两委和老年人协会的关怀和温暖,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泽里村党支部书记陈春江为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端上汤圆和鸡蛋,诚挚送上节日祝福,祝愿老年人健康长寿、平安幸福。

  整个活动现场氛围温馨和谐,泽里村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成员还为老年人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单共计200多份,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反对婚丧嫁娶陋习,得到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潭头镇高度重视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以潭头获评省级文明镇、泽里获评全国文明村为契机,努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孝文化、弘扬好家风,传播“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广泛普及“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理念,引导人们在参与中涵养精神境界,关爱老年人和困难群体,提升村民素质,引领文明新风,让敬老爱老主题志愿服务成为潭头一道靓丽的人文风景。

  (记者陈勋 通讯员 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