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梅花镇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2 12:16: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7日,梅花镇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省委、福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长乐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初步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此次两会完成了宪法修改的崇高任务,审议通过了监察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成立了新的国家监察机构,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成果丰硕,意义重大。同时政府工作报告系统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浓墨重彩地描述了我国经济社会发生的根本性、全局性、深层次的变革;宪法修正案把党的指导思想转化为国家指导思想,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镇党委郑建辉书记强调要做好以下三点:

  全镇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投入到建设新时代长乐的伟大实践中,努力贡献梅花镇的力量。

  既坚持抓党政一把手、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的学习,更深入推动普通干部、广大党员、人民群众等“普遍多数”的学习,通过全覆盖的方式将学习宣传过程变成深化认识、凝聚力量的过程,变成解放思想、锐志创新的过程,变成开拓思路、跨越提升的过程。充分利用镇党校、“梅城漫香”微信公众号、镇村(社区)宣传栏等平台,全方位、多方式开展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让“两会”精神 广为人知,深入人心,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力量凝聚到“两会”目标上来。进一步提振精神,展现新气象,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敢于担当的精神、勤政廉洁的本色。

  围绕梅花镇各项中心工作,紧抓“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细化项目建设节点,把项目任务一项一项分解,让流程一环一环相扣,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亮点工程。完善招商服务机制,在服务方式上“一条龙”服务,在协作配合上“一家人”关怀,在组织协调上“一把手”亲自抓,深入策划、挖掘、包装、贮备符合休闲旅游、生态环保要求的招商新项目,积极拓宽招商新门路。优化经济指标调度,盯紧目标,科学研判,加强与统计、发改、商务、财税等经济部门沟通协调,精准调度,保优冲弱,确保各项经济指标任务顺利完成,不断开创梅花镇发展新局面。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