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航城街道开展“清明节森林防火” 党员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4 15:51: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从4月2日开始,航城街道组织所辖的21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清明节森林防火”党员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

  活动从三个方面开展:一是抓好氛围营造。党员志愿者们通过“村村响”广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放置警示牌、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强化文明祭祀知识宣教力度,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营造浓厚森林防火氛围。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街道全面开展森林防火大检查活动,切实做好林区道路上易燃物清扫,防止纸钱、烟头等失火,坚决把野外火源管住管好,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隐患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防患于未然。

  三是落实巡逻制度。党员志愿者们联合护林员切实做好守山头、守路口等日常工作,针对祭祀人员,进行口头宣传教育,严禁在山林里烧纸钱,扔烟头等不安全行为,进一步严格控制火源,加强火情管理,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胡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