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垅下村党恩公园:移风易俗好去处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4 15:13: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松下镇垅下村是全国著名花边名村,也是我区的重点革命基点村。在上级部门和热心企业家的支持下,今年4月份开始,村里把原来废弃的村口边角地改造成党恩公园,在提供村民休闲活动的同时,也让这里成为全村移风易俗的好去处。

  5月12日一大早,省道201线垅下村珠山自然村村口的公园里,红旗飘扬,舞蹈翩跹。村民陈衣玉正和自己的几位伙伴们一起随着激昂向上的音乐节拍,跳起了欢快的广场集体舞,开心的笑容洋溢在每位村民的脸上。

  陈衣玉说:“我们这个乡村公园建起来,我们这些妇女是很开心的。以前我们妇女在空闲时间都不知道做些什么。现在都是带小孩出来公园跳跳集体舞,这样非常好。”

  村民们口中所说的公园就是今年五一刚刚建设竣工开放的党恩公园。作为在国内花边行业有着重要影响力的花边名村,垅下村致富不忘党恩,在区、镇和热心企业家的共同支持下,村里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移风易俗工作,筹资50多万元在今年4月初开工动建党恩公园,把这里建设成为展示乡风文明的窗口。

  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陈四弟现在是党恩公园义务管理志愿者,他介绍:“我们党恩公园里面既有传统文化长廊,还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展区。我们感觉到村两委都在为我们村民着想,把公交车站设在这里,群众在这里等车的时候,公园可以供大家休闲。平常晚饭之后,我们村里面的老人孩子也都出来到这个公园里面散步,极大的丰富了乡村的文化生活。”

  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松下镇垅下村从当年的革命基点村,通过改革开放变成国内有名的花边名村,村民们在享受今天富裕幸福生活的同时,心里始终惦念之后党的恩情。

  陈四弟开心地说:“我们这个年龄都见证了垅下村的变迁,垅下的昨天确实是穷乡僻壤,连饭都吃不饱,是一个一穷二白的村庄,现在这个村庄在改革开放之后,我们村的第一代企业家以林敬伙为首,带领我们村民奔小康,搞起了花边企业。改革开放到今年已经40周年了,党恩公园的建成,也是我们垅下村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礼物。”

  今天的垅下村党恩公园正在成为村民展示文明乡风和富裕幸福生活的窗口。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