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首座村级净水厂——首占塘屿村九龙水库净水厂正式投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06 16:03:1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30日,我区首座村级净水厂——首占镇塘屿村九龙水库净水厂落成并正式投用。当白花花的优质山泉水,从每家每户的水龙头流出来时,村民们乐开了花。一位年逾7旬的黄大妈,捧起水猛喝一口,抹抹嘴赞个不停:“真好呀!这才真的是干部为民办实事!”

3版2条首座村级净水厂首站塘屿村九龙水库净水厂正式投用(无文字说明).jpg

  黄大妈的一句话,道出了村民的共同心声。塘屿村有4000多人口,长期以来饮水靠九龙山水库水厂,虽然经过层层过滤,但水质仍不理想。特别是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饮用水质量要求更高,希望能喝到更优质的水成为村民的迫切愿望。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首占镇党委对塘屿村饮用水问题高度重视,并将其作为一项民生大事来抓,派专职分管领导与村党支部商议后,决定在原有水厂的基础上,进行提升改造,建设一个设备先进的新水厂。于是,在原老支书林长海的带动下,一方面邀请环保水源专家到现场察看、调研、制定施工方案,另一方面多渠道筹集资金。同时,成立村建领导小组、工程全监督小组等,在一切准备就绪之后,于今年1月动工,经过有序施工,如期建成了一个设备先进、布局合理的新水厂。

  6月25-29日,经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福州监测站水质监测,结果显示:所有相关8个检测项目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建设净水厂仅是塘屿村乡村建设的一部分,今后该村将继续为民办实事,让村民有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