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休闲在长乐 >> 正文

长安火龙果花夜间绽放 刹那芳华一夜枯荣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03 16:00:5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在营前街道长安村火龙果花次第开放。太阳落山以后,一朵朵美丽的火龙果花徐徐绽放,一股股异香扑鼻而来。晚上9时许,一片片舒展娇媚的玉白色花瓣,包裹着嫩黄色的花蕊,丝丝缕缕的淡雅香气,引来无数蜜蜂飞进飞出。据了解,火龙果花是昙花的近亲,同属于仙人掌科,都在夜间开花,花形也极其相似。

3版3条长安火龙果花夜间绽放刹那芳华一夜枯荣(无文字说明).jpg

3版3条长安火龙果花夜间绽放刹那芳华一夜枯荣(无文字说明)2.jpg

3版3条长安火龙果花夜间绽放刹那芳华一夜枯荣(无文字说明)3.jpg

  长安村除了火龙果花之外,游客还可在一旁的长安村党员茉莉花培训种植基地,欣赏到大片的茉莉花。其花香浓郁,清新不浊,使人似有“一卉能熏一室香,炎无尤觉玉肌凉”的感觉。

  游客可自驾车子停靠在村口处的治安岗,或者乘坐617路公交车,在长安村站点下车。

  (记者 姜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