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长安村:卫生死角“摇身一变”成幸福田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13 15:49: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jpg

  长乐新闻网讯 疏密有致的树木花草,凉风吹拂的一方池水,平整狭长的健身步道、光滑舒适的石板凳……昔日蚊虫孳生的闲置地摇身一变成为舒适宜人的幸福田园。这块位于营前街道长安村村口附近占地40多亩的“新天地”,经过村干部近半年的提升改造,俨然已成为街坊邻居们除了白石桥文化公园之外的又一散步休憩的好去处。

  “这里原来是荒废多年的闲置地,每到夏天蚊虫飞舞,村民经过都要快步离开。”长安村党支部书记林岩云介绍,此外,在该闲置地旁的荒置池塘边上,多年来杂草丛生,一潭死水孳生了不少蚊虫,不时还堆积起生活垃圾,经常为村民所诟病。

  乡村振兴首先要产业兴旺。今年作为长安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年,该村在建设中以“美丽乡村”为主题,着力打造幸福田园工程。该工程于今年3月底开始正式动工,9月份竣工,总投资180万元。建设期间,村干部从村民里流转了约27亩土地,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统一打造安涌池景观及低压夜景亮化工程建设。同时,按照宜种则种、宜养则养的基本思路,累计种植了1000多株不同品种的果树,其中包含树葡萄、樱桃、菠萝蜜、莲雾以及黄金百香果等水果,预计明年下半年能够进行大面积水果采摘。届时,长安村将实现村财、村民的双收入。

  “品尝美味水果,游览乡村美景。幸福田园工程不但提升了生态环境,又充分利用了闲置土地。”林岩云说,今后,长安村将继续做好生态保护、绿色发展、乡村旅游三篇文章,建设“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秀美家园。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