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漳港街道召开村级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座谈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30 08:57: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W020180929621100963189.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老年协会建设与管理,9月29日上午,漳港街道党工委林增祥书记在街道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漳港街道召开村级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座谈会,传达长乐区开展村级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有关精神。

  会上强调,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各村(社区)主干、老年协会会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把城乡社区老年协会建设成为面向全体老年人进行自我管理、自我发展、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自我保护的老年群众组织。要健全组织机构。村级协会是以行政村(社区)为单位设立的,会员为辖区内老年人,设置会长、副会长和理事等职务。各村(社区)推荐的人员,应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有一定的社会威望并且身体健康、热心为老年人服务。具体人选须由所属村(社区)老年协会提名、村(社区)党组织初审并报街道党工委审查把关后,方可由理事会选举产生。要完善规章制度。要建立健全协会章程、工作制度、学习制度,做到档案齐全、台账规范、资料完整。要完备活动设施。各村(社区)要充分整合农村幸福院、避灾安置点、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社区服务中心(站)等服务设施,做到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管理规范。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