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猴屿乡开展“知晓您的血压”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09 10:10: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有一种病被称为“安静的杀手”,患病后可能没有症状,而且患者通常不会主动寻求检测与治疗。但它正剥夺着越来越多人的健康——它就是:“高血压”。据全国统计资料显示,我国高血压患者已突破3.3亿,每年200万人的死亡与高血压有关。虽然高血压的发病率较高,但它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达标率都令人担忧。

  为提高广大群众对高血压危害健康严重性的认识。每年的10月8日被定为全国高血压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知晓您的血压”。10月8日上午,猴屿乡卫生院在猴屿村老人活动中心举办“全国高血压日宣传与咨询活动”。

QQ截图20181009101438.jpg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耐心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并科普高血压防治健康知识,分发相关宣传折页,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使居民进一步了解了高血压的防治常识,强化了群众的高血压防治意识,普及了高血压防治知识,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陈承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