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巡视整改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猴屿乡开展移风易俗、惠民资金网及平安“三率”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28 11:21: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深入普及移风易俗和惠民资金网使用方法,推进平安建设,11月26日,猴屿乡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组织开展移风易俗、惠民资金网及平安“三率”宣传活动。

下载 (2).jpg

下载 (4).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进村入户,通过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单,进一步倡导大家践行移风易俗,引导居民树立科学文明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通过发放扫黑除恶、“平安三率”宣传册、填写《社情入户访谈卡》、收回《回执单》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扫黑除恶、综治保险等平安知识;同时,志愿者们耐心向群众讲解惠民资金网的使用方法,并进行操作指导,让居民了解如何通过福州惠民资金网站或者APP了解各类惠民资金政策及惠民资金信息。

  据统计,共发放移风易俗、惠民资金网、平安“三率”宣传单1800多份、宣传礼品900多份。此次活动不仅让志愿服务更加精准,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平安建设“三率”的了解和参与度,让移风易俗观念更加入耳入脑入心,还把文明新风吹进了千家万户,推动了良好乡风文明的传播,得到了群众们的支持。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