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曹朱村:乡容村貌靓起来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26 14:57: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曹朱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按照“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要求,依托优越的区位条件,着力打造宜工作、宜旅游,宜居住的现代美丽乡村“新样板”,让村民的生活更加幸福和谐。

  12月24日下午,记者走进潭头镇曹朱村,映入眼帘的是宽敞干净的水泥路,一栋栋整洁漂亮的小洋楼,房前屋后小苗圃花香四溢。沿着村道漫步,文明和谐新风扑面而来,原来单调、枯燥的墙体变身为一幅幅内容丰富多彩、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文化墙,将移风易俗、环境保护、村规民约、廉政文化等诸多内容绘制到文化墙中,让村民随时随地都能受到道德文化的熏陶。不远处,2名工人正在给墙面绘画,细腻的工笔将湿地公园的风景描绘的栩栩如生,顿时农村的面貌焕然一新,成为一道的靓丽风景线。

  在永乐文化公园,健身广场、绿道、公共厕所等公共文化设施一应俱全,村民‘足不出村’也能享受良好的生活品质。“我感觉就是挺好的,卫生各方面都做得挺好的,这些设施都很整齐,这边的空气也挺好的,以前的话就是垃圾到处都是,这段时间环卫工的每天都有扫,早晚都有扫,曹朱村现在是搞得越来越漂亮了。”一位村民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曹朱村结合实际,紧紧围绕“整治村庄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促进生态文明”主题,按照科学规划、分步实施的工作要求,投资300多万,建设项目包括了景观绿化提升、村庄道路改造、污水管网、建筑及立面整治、环境卫生整治等,真正让乡村美起来。

  “我们现在美丽乡村进展情况基本上已经完成了95%,像管网、路这些都完成了,现在主要是在做村前屋后的整洁工作。下一步我们慢慢规划这一块要多做一点,就是还有这个污水管网,明年应该是三四月份也全部完工,以后大体就在环境这一块我们会加大投资这块,主要要改善村民的环境卫生。” 曹朱村主任曹华东表示。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