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航辉市场治理按下“快进键”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17 08:53:5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3版4条航辉市场治理按下快进键(无文字说明2).jpg

  长乐新闻网讯 “阿姨,这里不能随便占道摆摊,请尽快搬离相关物品……”航城街道航辉社区工作人员对无证经营者进行劝导。

  为了进一步规范航城街道航辉市场周边秩序,给居民创造更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近期,航辉社区针对辖区市场有效治理按下“快进键”,对无照经营、店外经营以及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做到“早介入、早取缔”。同时,还进行了市场内部的绿化补植及设置花圃等环境提升工作。

  据航辉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航辉花园后门多个流动摊贩形成了临时市场。市场内的脏、乱、差以及嘈杂声等,对周边居民造成了较大影响。

  对此,该社区结合此次文明创城工作,对巡查发现的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商贩进行耐心劝导和宣传教育,引导他们进入农贸市场经营;对不听劝阻的摊点坚决予以取缔;引导居民规范文明停车;对商贩噪音扰民现象及时制止,最大限度减少噪音污染。此外,该社区还增设花箱60个,补植绿化约700株,种植草坪近300平米。去年8月份至今,社区已累计劝导流动摊贩和占道经营店面980多起。目前,市场内已经基本实现了路面无流摊、店面店内经营。

  “下一步,社区将持续不断地对市场主体、经营户、社区居民等进行文明宣传教育,营造出文明、诚信、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该负责人说。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