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不留死角,吴航街道开展市容卫生大整治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30 23:42:23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以来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成果,持续提升辖区卫生环境水平,为广大干部群众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吴航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市容卫生大整治工作,确保辖区环境干净整洁。

  “环境整治前期工作做出了成绩,后期更需要巩固好成效。”吴航街道负责人说到。

1556639007563732.jpg

  对检查到的违反“门前三包”的行为立刻整改

  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任务重,难度大。4月份以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根据各村(社区)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实行环境卫生整治督查责任制,形成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包片干部现场抓的良好工作局面。

  各村(社区)依托网格化管理,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力度,提升群众自觉意识,通过宣传教育与正面引导,动员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大力营造环境卫生整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1556639030677844.jpg

  对沿街商户发放卫生整改公告书

  家住东关村的徐阿姨告诉记者:“好的门前环境能让人心情愉悦,做好房前屋后的环境清洁本就是分内之事。现在干部还上门做宣传,带动我们一起做卫生,鼓励我们爱护环境,我们当然都会配合。”

1556639053664649.jpg

1556639091237856.jpg

  对沿街商户发放卫生整改公告书

  街道按照“先清理、后整治、再规范”的工作思路,重点开展胜利路步行街、河下街、三峰街、首石路、河阳桥等路段整治,同步推进其他区域专项整治。各村(社区)组织清扫队伍,按照责任划分区域进行清扫,全面开展保洁工作。

1556639121609026.jpg

  清扫队伍通过“捡、清、运”的方式,彻底清理辖区门前店面、河渠沟塘、道路两侧等地积存的垃圾,对辖区内农贸集市等人口密集场所遗留的各类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确保街容村貌焕然一新。同时,引导居民维护好各自门前屋后的环境卫生,与各辖区每一家商铺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

1556639162522573.jpg

  整治后的的街道

  孙先生是河下街的一家店主,门前打扫得非常干净,而且还设置了桌椅供客户歇脚。孙先生说:“街区的干净整洁需要大家共同参与维护,街区漂亮了才能吸引更多的客户。”

1556639189253931.jpg

  街道城管中队对相关社区包片区域进行检查

  街道还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城建监察大队进行每周一次的检查及现场清理,街道城管中队一日三次的对相关社区包片区域进行检查,实现集中整治和日常维护相结合,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常抓常新,并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纳入村级干部考核责任制重要内容,进一步健全长效工作机制。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不断地对商铺、社区居民等进行文明宣传教育,共同营造文明、诚信、整洁、有序的城乡环境。”街道负责同志说。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