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梅花镇持续推动坟墓整治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14 16:31:5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梅花镇多措并举,坚持疏堵结合,加强宣传教育,注重源头管理,全面推进辖区内“三沿五区”及机场周边的坟墓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保护好绿水青山。

  记者跟随梅花镇工作人员先后前往旗山、火焰山,看见山路两旁的坟墓也已经被郁郁葱葱的植被所覆盖,放眼望去一片绿意盎然。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梅花镇全力推进坟墓整治工作,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坟墓进行全面摸排整治,总共摸排6平方米以上水泥墓125台,其中机场周边及飞机起降航线范围76台,三沿五区49台,确保一墓一表一台账,同时充分调动梅花镇护林员和两违巡逻队员积极性,一旦在巡山过程中发现有砂石等情况,立即报送到镇政府,确保专项整治成效。

  镇村干部还积极推进群众疏导工作,进村入户宣传倡导文明殡葬新风,做细做实群众工作,赢取了群众对坟墓整治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在坟墓覆土绿化改造同时,梅花镇全面开展坟墓周边绿化工作,目前已播撒草籽1400斤,种植树木10540株,恢复绿水青山。

  梅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按照相关要求,多措并举强化落实,加速整治进度,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专项整治工作任务。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