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层层推进,环环相扣,罗联乡“颜值”提升有妙招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19 16:21:5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绿桑高下映平川,赛罢田神笑语喧。

  林外鸣鸠春雨歇,屋头初日杏花繁。

  长乐新闻网讯 自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罗联乡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该乡积极组织全体乡(村)干部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把宜居家园落到了实处,细微之处见真章,让整个乡的“颜值”提升到了新高度。

层层推进,环环相扣,罗联乡“颜值”提升有妙招

  “四轮”整治 不留死角

  自2018年10月以来,罗联乡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以层层推进、以点及面、逐一完善的方式,细化整治重点,让乡村环境卫生在一次次的行动中变得整洁起来。

  第一轮整治行动先是动员干部群众对房前屋后杂物杂草进行清理,形成全员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社会氛围;接着第二轮整治行动通过完善保洁市场化运作机制,对垃圾清运、绿化修剪、河道清理等内容实行打包委托管理,实现保洁全覆盖式服务,不断提升环卫服务质量;第三轮则是对沟壑池塘内的垃圾、淤土进行疏通清理,对重点道路进行全面清扫,确保不留空档、不留死角;第四轮整治行动着力解决杆线零乱、非法小广告横行等突出问题。

  据了解,近日乡(村)干部每日都会组织保洁人员一起穿梭大街小巷,清理随意张贴、喷涂的小广告,对杆线进行统一规整,长期废弃不用的杆线予以拆除。就连在工作之余,大家也不忘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及时制止乱扔乱倒、乱摆乱设等不文明现象,向村民群众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

  交叉检查 显见实效

  在前一段时间,各包村工作队、各村主干共同组成督查小组,开展环境卫生交叉检查工作,不断交换人员前往不同村进行检查。督查人员通过实地走访,共发现413个存在问题,及时反馈,快速整改,通过这样的方式,提高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效率,让村民们扎实体验到了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成效。

  为了确保整治行动快落地、有整改、见实效,罗联乡还将继续组织开展两轮的交叉检查工作,扎实提高全乡环境卫生品质,让村民们从环境改善中增强幸福感、获得感。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农村的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守住农村的每一片净土,保持整洁美观的乡村面貌,是所有干部、群众不可推卸的责任。罗联乡将继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好环境卫生整治持久战,实现美丽乡村新蜕变。

  (记者 李莎莎 通讯员 卓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