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美丽长乐大行动 >> 动态报道 >> 正文

金峰镇三星村:旧貌换新颜 繁花春似锦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31 16:47:0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不负春光乘势上,人居环境再优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为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金峰镇三星村深入挖掘乡村发展的内在潜力,干群齐心、精准发力,擦亮了乡村振兴底色。

金峰镇三星村:旧貌换新颜 繁花春似锦

  自然之美,得天独厚;宽街深院,宜居宜游;安居美景,悠然自得……今年,三星村全面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人居环境再提升,对村道沿路两侧进行平整,见缝插绿植树种花,并在三星桥西边建成一个小花圃,对周边小巷进行补绿和美化,对乱堆杂物等进行清理整治。

  “以前,沿路两边高低不平,路面坑坑洼洼,杂物乱堆乱放,不但影响美观,还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现在好了,村道整洁了,摇身一变,成为美丽的乡村小道。”一位三星村村民感慨道。

  据三星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村里有一个长满杂草和乱堆垃圾的池塘,是村民的一块“心病”。为了治好这块“心病”,三星村结合村庄实际,村委会与老年协会牵头动员村民积极捐资,筹资20多万元,以石砌坡、加装护栏对池塘进行全面整治。如今,这里塘水清了,空气好了,环境美了,美丽乡村“颜值”大大提升。

  “下一步,我村将按照‘村庄秀美、经济富美、生活和谐、乡风淳朴’的发展目标,秉承‘整治、绿化、人文’为一体的工作理念,共同打造农村生态宜居环境,在实际工作中力争补短板、强弱项,努力为村民打造具有丰富内涵、和谐美丽、绿化健康、品质优雅的良好生活环境。”该负责人说。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