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小区党支部激活治理“微细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09 15:40:1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航城街道皇庭丹郡小区交房已9年,目前小区入住率达80%。随着入住家庭的不断增加,到小区广场游玩的儿童也逐渐增多。

  “虽然我们小区是人车分离,儿童在广场上玩乐比较安全,但是小区没有儿童游乐设施,娱乐方式比较单一,希望小区增设滑梯等儿童游乐设施。”住户王阿姨告诉记者。

  针对小区存在治理短板情况,也为提升小区整体服务水平,今年,在航城街道党工委、丹辉社区党支部的指导下,皇庭丹郡小区党支部成立了。起初,部分群众认为这个小区党支部只是挂个牌子,做做样子。对此,该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以实打实的成效,赢得小区居民的认可。

  春节期间,皇庭丹郡小区党支部结合“新年开门办实事”活动,整合辖区资源,多次议事协商,共计投入4万余元,在小区广场安全地带投放儿童滑梯,丰富了小区休闲娱乐生活。

  皇庭丹郡小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小区居民党员、共建单位在职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微细胞”作用,推动邻里有形覆盖、服务有效落实,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居民感受到“邻里一家亲”的温馨氛围。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