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龙峰村:深入推动移风易俗 绘就村民幸福底色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03 15:28: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年来,漳港街道龙峰村通过宣传引导、创新服务等有力举措,坚决遏制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通过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引导群众养成积极向上的民风民俗,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

  近日,记者来到龙峰村看到,党员志愿者正入户给居民们分发移风易俗宣传单,普及移风易俗、红白喜事新办简办、疫情防控的好处,加强对文明新风、健康行为的宣传。

  “村里经常给我们发放宣传单,还会入户和我们宣传一些关于移风易俗的情况,我们村民也很遵守。现在红白喜事都会新办简办。”村民陈丽娇说。

  龙峰村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常态长效深入开展,及时介入劝导群众,尽量缩减酒宴规模,并做好参宴人员信息登记,严防铺张浪费、以发放钱物代替宴请等隐形变异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移风易俗工作。

  龙峰村党支部书记杨美芳表示,全村展开拉网式检查,对脱落污损、内容陈旧设置不规范、与周边环境不协调的户外宣传立查立改,及时更新“一会一约一队”、监督举报电话牌及“三员”职责等移风易俗制度牌内容。

  下一阶段,龙峰村将继续弘扬移风易俗时代新风,倡树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孝亲敬老等社会风尚,进一步提高整体文明程度,绘就村民幸福底色。

  (记者 柯抒琳 实习记者 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