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倾听群众声音 了解群众需求 服务群众生活

仁辉社区获评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03 15:30:1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年来,航城街道仁辉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将社区服务、社区治理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小区、社会组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促进,走出了一条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之路,铺起了一张“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群众需求、服务群众生活”的连心网。近日,仁辉社区被省委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称号。

倾听群众声音 了解群众需求 服务群众生活

  记者在仁辉社区民生小区邻里休闲广场看到,居民闲坐在凉亭上谈笑风生,小孩则在一旁的游乐设施中游玩嬉戏。偌大的民生小区近邻活动中心为居民提供家庭教育服务、妇女维权等人性化、高质量服务,实实在在为居民办好“家门口”的事。

  “在很多事情方面,仁辉社区对居民都做得比较好,有的老人不方便来到长者食堂,党员志愿者就帮助老人送饭到家里;有时家里的水电坏掉了,社区组织志愿者帮忙紧急修理,大家对社区评价都很好。”居民陈依伯说。

  社区作为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仁辉社区不断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记者了解到,社区服务中心内设有书画室、电子阅览室、道德讲坛、桌球室、图书室等,并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不断丰富小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近邻和睦,增进邻里守望,让彼此陌生的小区变成“金厝边、银乡里”。

  据航城街道仁辉社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者陈泽鑫介绍,仁辉社区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引领作用,并通过“党支部+红色业委会+物业公司+社会组织”方式深入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成立老党员工作室、邻里互助志愿服务中心、近邻联谊会、长者食堂、“四点半学校”等服务品牌,让社区邻里更加和谐共处,相亲相爱。整治小区脏乱差卫生死角,修建近邻休闲空间10多处,营造良好的社区治理氛围。

  今后,该社区将以此次获得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为契机,进一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近邻党建工作,补齐治理短板,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并持续做好社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