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三峰社区:因文明而美丽 绽放独特光芒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05 15:48:5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这和平街画得真不错,有特色。”“是啊!看着这些画面,唤醒了我们小时候的记忆。”……连日来,吴航街道三峰社区新宁路文化墙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赏并拍照,工作人员正在创作未完成的壁画。

  据了解,该文化墙位于吴航街道三峰社区新宁路、首石路沿线,全长300米,面积由原来的200平方米扩大到700平方米。文化墙内容包含孝老爱亲、移风易俗、地标建筑等宣传画和标语,以通俗易懂的漫画形式,让文明观念深入人心。

  文化墙的提升,只是该社区营造浓厚文明氛围的举措之一。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三峰社区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梳理日常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该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文明城市创建为载体,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记者走访中发现,社区几个园区内统一设置了公共晾衣架,“晒”出居民满满幸福感。

  三峰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林建民介绍说:“为解决老旧小区乱晾晒衣物影响环境的不良现象,我们社区因地制宜,在园区内统一设置晾晒区,确保居民既有地方晾晒衣服被子,也能让小区保持整洁美观。”

  据统计,目前三峰社区迎晖园、阳春园、三峰园、萃华园、通济园、永和园、丰泽园、菁华园8个园区已设置40个公共晾衣架。林建民表示,为进一步解决居民晾晒难题,将继续增加公共晾衣架的投入,共计设置80个。

  同时,为避免停车乱象,社区结合旧园区改造,合理利用场地,科学规划停车位。目前社区已规划600个停车位,基本上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

  围绕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和满意度,社区干部积极入户宣传,向居民和沿街商户面对面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引导辖区群众知晓、支持并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来。同时,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常态化开展助老爱老、志愿服务等文明实践活动,营造文明社区。

  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林建民表示,下一阶段,三峰社区将与辖区共建单位配合,持续强化工作力度,精准对标对表,绘就文明社区新画卷,让居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峰社区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吴航街道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吴航街道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从最差最脏最乱的地方下功夫,在地方特色板块做文章,坚持外在形象优化塑造与内在道德文明弘扬提升并举,常态化抓建设、促教育、重管理,不断提高吴航街道文明形象和公众文明程度。

  (记者 陈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