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三社联动”试点项目走进关湖边社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10 08:48:4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以“文明作伴好读书、修身养性战疫情”为主题的阅读节活动在漳港街道关湖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三社联动”试点项目走进关湖边社区

  活动由关湖边社区及朝阳社工联合主办,是2021年福州市城乡社区“三社联动”试点项目,10余名社区青少年学生参加活动。

“三社联动”试点项目走进关湖边社区

  活动现场,青少年逐个上台朗读关于抗击疫情的小文章并分享读后感,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朗读过后,青少年身披“红马甲”,走街入户,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登记“微心愿”等。

“三社联动”试点项目走进关湖边社区

  “这场青少年阅读活动主要是为了丰富他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让孩子们走进邻里家中,促进他们与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助力社区和谐发展。”关湖边社区党支部书记曾海燕告诉记者。

  据了解,“三社联动”是指通过社区建设、社会组织培育和社会工作现代化体制,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加快形成政府与社会之间互联、互动、互补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今年,福州市城乡社区“三社联动”试点项目落地后,关湖边社区党支部设立了党建联盟“3+1”,即1家共建单位、1位社区党员、1个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共同帮助1户家庭,旨在让社区居民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社联动”试点项目走进关湖边社区

  曾海燕介绍:“关湖边社区党支部设立的党建联盟“3+1”主要是时刻关注帮扶家庭的生活、精神、身体等方面的状况;当帮扶家庭出现突发情况时,及时介入,提供帮助。同时,对帮扶家庭进行入户关怀慰问,实现他们的“微心愿”。我们还将在社区联合开展与“邻”相伴志愿服务等便民、惠民系列活动,让社区居民切身体会到党的温暖。”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