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党建联盟惠民生 健康义诊办实事

党建联盟专家义诊增值服务走进文武砂街道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10 16:05:4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普及健康知识理念,6月7日,文武砂街道党工委联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在文武砂街道壶新社区开展“党建联盟惠民生,健康义诊办实事”活动。

党建联盟惠民生 健康义诊办实事

专家耐心为居民答疑解惑

  本次义诊活动邀请了肿瘤内科、心血管内科、甲状腺乳腺外科、健康管理中心等4大科室专家,为辖区居民提供体检报告解读、血压等健康指标检测服务,从专业角度给予健康指导和治疗建议,科普介绍生活中常见疾病的注意事项、防治知识及药物知识,引导居民树立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理念,普及规范化的应急救治方式,呼吁大家注重健康管理,建立有序的、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和控制疾病的发生。

  此次义诊活动,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国家级专家团队高水平的诊疗服务和健康教育,受益居民达到百余人。

  活动结束后,文武砂街道党工委联合壶新社区、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和专家团队开展座谈,对探索建立“双向转诊”机制提出初步构想,建议由卫生所、卫生服务中心做好各类疾病早期筛查,转由华山医院福建医院治疗康复,再由卫生所、卫生服务中心做好后期康复管理等方式,共同解决“挂号难”“看病难”“康复慢”等一系列问题。

  下一步,文武砂街道党工委将不断扩大党建联盟“朋友圈”,延伸“服务链”,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样、更便捷的服务,持续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切实将为民办实事做深做实,不断拉近党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