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党代表陈新忠:化机遇为优势,在更深层次上融入滨海新城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29 10:43:5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党代表陈新忠:化机遇为优势,在更深层次上融入滨海新城建设

  此次党代会的报告站在长乐新的发展起点,全面科学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与经验,深刻分析了长乐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作出了更加科学、更加全面的部署。听后让人感到思路更加宽阔、方向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古槐镇将以区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奋斗目标,结合地方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一是在勇担时代新使命上发力。抓住滨海新城建设阔步前行的机遇,紧跟新城发展思路,举全镇之力,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在更深层次上融入滨海新城建设,全力推进天津大学城、信息产业园、阳光学院建设,谋划做好职教城等文教项目前期工作。

  二是在展现党建新作为上发力。聚焦党建领航,抓硬政治建设,抓强干部队伍,抓严工作作风,探索发展“党建+”工作模式,助推产业、项目等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党旗红”辉映“滨海新城发展红”。

  三是在激活发展新动能上发力。抢抓滨海新城发展红利,按照区里“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要求,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工作力度,力争引进一批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加快实施工业互联网技改,发展壮大数字经济、平台经济,推动辖区内原有工业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打造新经济增长极。

  四是从探索振兴乡村新路径上发力。充分发挥古槐现有的基础设施优势和良好的生态底色,围绕挖掘特色亮点,打响屿北、青山、龙田乡村振兴品牌,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使之与滨海新城建设相匹配、相映衬。

  五是从构建城镇建设新格局上发力。以全面提升道路、水网、供水、供电、通信、绿化、亮化等配套设施品质为基础,依托国道G316线、长平高速、东绕城高速、福平铁路、长福高速等交通要道,加快推动滨海新城古槐片区建设,着力构建城镇建设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