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党代表张宗禹:趁势而为,行稳致远,全力促进湖南新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29 10:45:2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党代表张宗禹:趁势而为,行稳致远,全力促进湖南新发展

  聆听了何杰民同志作的报告,很是振奋。报告紧扣长乐区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的发展目标,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总结了我区五年来的发展成果,并为今后五年发展擘画新蓝图、指明新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实践意义。

  当前,湖南镇作为福州新区滨海新城和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核心乡镇,是项目落地重要承载区和经济增长极,未来五年,湖南镇将坚决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科学决策部署,深入贯彻“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紧紧抓住国际航空城建设机遇,努力为长乐区加快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提速产城融合步伐贡献力量。

  一是加速融入临空经济示范区“一核四片区”组团式发展,着力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加紧推动福米智能制造产业园、雪人产业园两个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动机场二期、空港综保区、机场二高速、文鹤中路、文山路、临空中小学、湖南卫生新院、龙翔小区、棋山花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完善基础及配套设施。

  二是着力和谐征迁。围绕福米产业园、雪人氢能源及路网建设等重点项目,加快征迁交地步伐,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三是以“抓项目促提升”主题竞赛为工作载体,强化项目带动和产业招商。全力支持锦江科技、骏鹏智造、好运联联、阿石创等重点企业增产增效,进一步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水平。

  四是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落实河湖长制工作,探索乡村产业振兴新路子,巩固移风易俗,保护、活化利用好文化遗产,努力实现“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

  五是着力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持续深化平安湖南建设,常态化抓好扫黑除恶斗争、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