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海事局推出优化营商环境七项便利措施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12 16:49: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苏怡莲 文/摄)12日,记者从福州海事优化营商环境措施新闻发布会获悉,福州海事局推出了“缩短办结时限”“不见面办理”“告知承诺制”“远程预先服务性审核”“减免材料办理”“无纸化办理”“优化审批机制”等优化营商环境的7大项便利新举措,该新措施已于今年11月1日起实施。

福州海事局推出优化营商环境七项便利措施

  发布会现场

  据福州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推出的7个大项60余细项海事政务便利措施,既有首批提速办结,时限缩短不低于40%的18个政务事项落地实施;又有“视音频订制”“网络会议评审”等疫情期间举措的固化延展;也有运用海事信用数据,探索推出的“告知承诺制”;还有将“容缺和并联办理”成效叠加复制推广到所有实现网上办理的船舶系列证书事项。

  同时,对政务办理材料“可减免的存量申请材料”进行“应减尽减、能减则减”,最大程度减少材料,有效推进船舶“一船一档”机制建立,无纸化办理事项范围实现再扩大。

  截至目前,实现90%的政务办理事项远程“不出门”办。这些举措大幅度提升了海事政务办理效率和行政审批效能,最大限度减轻了群众和企业办事负担,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

  下一步,福州海事部门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主动聚焦群众和企业关切,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保证改革取得惠民利企的实效,让群众办事更便捷、企业营商更便利,促进航运投资贸易便利化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