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区医院举行“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18 19:50:5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4日是第十四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当天,区医院在南山体育场举行了“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团队由该院内分泌科、中医科、骨科、消化内科、儿科组成。义诊现场,医生热情地接诊每一位患者,为他们听诊、查体、询问既往病史,认真聆听病情陈述、询问生活习惯,细致地就大家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内分泌医生向前来问诊的糖尿病患者介绍了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预防、治疗等知识,为患者分析如何走出糖尿病治疗的误区。护理团队还就糖尿病的自我管理能力、血糖监测、正确的胰岛素注射方法、营养搭配、合理饮食、运动指南等进行糖尿病健康教育。

  当日,免费检测血糖、血压各200余人次,派发健康手册120余份。通过开展义诊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预防和治疗糖尿病的相关知识,有效增强了糖尿病防治意识,让患者及其家庭共同参与防治糖尿病,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