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福建省普教室音乐学科送教下基层活动走进洞江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09 20:12:3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由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主办的福建省普教室音乐学科送教下基层暨福建省音乐云教研活动在洞江小学举行。

  此次活动分为观摩课展示、聚焦教学课堂开展云研讨两个部分。长乐区洞江小学音乐教师潘兴昳执教的欣赏课《加伏特舞曲》,通过欣赏乐曲,感受重复性节奏、音高、速度等音乐要素,发展学生的感知能力与听辨能力。晋安榕博小学教师林璐执教的唱歌课《白鸽》,在聆听、律动图谱体验中感受音高的变化,初步建立学生对C大调音阶的听觉感受,并积极参与歌曲轮唱。

福建省普教室音乐学科送教下基层活动走进洞江小学

  “本节课我以情景化教学一以贯之,引导孩子们共同参与情境式体验,我觉得只有将音乐教育生活化,才能让音乐更有温度,才能让孩子们感受到学习音乐的快乐。希望通过和兄弟校互相交流学习经验,把更好的音乐教育带给孩子们。”潘兴昳说。

  观摩课后的云研讨中,专家针对音乐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困惑进行解答,就唱歌教学与欣赏教学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这个活动对我们学校来说是意义非常重大的,我是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让我们孩子的歌声传出去,更希望我们学校的美育课堂能够因此开启一个更加高远的航程,因为五育并举是党的教育方针,希望能够借此开启学校美育教育的新篇章。”洞江小学校长郑静说。

  (记者 吴夏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