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正在公示!福建这些地方上国家级名单 福州两地入选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09 20:12:38   来源:新福建综合  【字号

超!霸!气!福建4地实力上榜2020年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认定名单,一起来看看有你的家乡吗?

其中,福建厦门的厦门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厦门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电子信息),福建连江的福州市船舶出口基地,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食用菌)、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家具装饰工艺品)榜上有名。

能拿下这个国字头荣誉,说明这些地方的外贸转型升级得到了大家的肯定。那么,什么是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国家和地方重点扶持和发展的集生产和出口功能为一体的产业集聚体,是培育信息、营销、品牌、质量、技术、标准、服务等出口竞争新优势的重要载体,是促进外贸发展方式转变和优化出口商品结构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出口稳定、协调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认定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旨在加快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培育一批综合型、专业型基地,加强公共服务和宣传引导,突出扶优扶强,增强基地创新发展能力,使之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让我们来一起认识一下这些地方吧!

厦门市

正在公示!福建这些地方上国家级名单 福州两地入选

厦门岛,古称嘉禾屿,别称鹭岛。福建省副省级城市、经济特区,东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港口及风景旅游城市。厦门位于福建省东南端, 西接漳州,北邻泉州,东南与大小金门和大担岛隔海相望,通行闽南方言,是闽南地区的主要城市,与漳州、泉州并称厦漳泉闽南金三角经济区。

闽侯县

正在公示!福建这些地方上国家级名单 福州两地入选

闽侯素称“八闽首邑”,地处福建省福州市西南侧,呈月牙形拱卫省会福州市区,是“中国根艺之乡”“中国橄榄之乡”“中国金鱼之乡”。闽侯县境内有7个镇与福州城区接壤或隔江相望,洪塘、浦上、湾边等7座跨江大桥(不含铁路桥、高速桥)把闽侯与福州城区连成一片,境内高速高铁、国道省道纵横其间,形成环市区30分钟交通圈。

连江县

正在公示!福建这些地方上国家级名单 福州两地入选

连江县地处福建省东部沿海,东与台湾、马祖列岛一衣带水,西傍省会福州,南扼闽江口,北接闽浙通道,雅称“闽都金凤”。是全国县级水产第二大县、全省水产第一大县和“中国海带之乡”“中国鲍鱼之乡。2013-2015年连续三年获“全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2012-2018年连续六年荣获“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

古田县

正在公示!福建这些地方上国家级名单 福州两地入选

古田县,福建省宁德市下辖县,位于福建省东北部,闽江中下游北岸,古田溪贯穿全境。素有”水电之乡““华侨之乡”“中国食用菌之乡”“体育之乡”“文化之乡”之称。古田是中国食用菌之都;水利资源人均占有量居中国之首,古田溪水电站为中国第一个地下电站。

福建这4个地方又一次用实力闪耀全国!太骄傲了!你的家乡有上榜吗?快把这份喜讯传达出去,让更多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