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启动今年首批人才限价房申请 提供366套房源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18 09:17:2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7日,在第二届“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峰会暨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上,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房管局等发布今年首批“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限价商品住房对象资格受理有关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面向双一流高校硕士以上人才,提供了366套优质房源,其中带装修的数量接近总量的9成。

  据了解,今年人才限价房的受理对象为《“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住房保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的1型~4型保障对象。1型为福建省高层次特级、A类人才,配售150平方米户型,售价按市场备案价或评估价的60%;2型为福建省高层次B、C类人才,福州市高层次D类人才,配售120平方米户型,售价按市场备案价或评估价的70%;3型为福州市高层次E类人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专业技术人才,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技能人才,配售90平方米户型,售价按市场备案价或评估价的80%;4型为双一流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配售70平方米户型,售价按市场备案价或评估价的90%。

  公告要求,人才限价房以家庭为单位申购,应在我市四城区无自有住房、未享受政策性实物住房保障,申请之日前5年内无商品住房买卖行为;申请家庭为离异的,离异时间需满2年。

  另外,限价房申请对象应在我市市属用人单位或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区属用人单位工作,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满3个月且落户。

  据了解,本批次房源由市政府指定单位统一回购,共366套。其中定向房源128套,位于东二环片区融信后海(酒店式人才公寓),面向入住在酒店式人才公寓内、符合《办法》的省ABC类人才、科级行政挂职博士、在我市工作的省市引进生销售。

  另外还有公共房源238套,面向符合《办法》规定的1型~4型保障对象销售,采用公开抽签摇号顺序选房配售。这238套房源分别位于仓山区福晟钱隆府,晋安区融信后海、璟云公馆、杨庭花园、象峰新苑,马尾区国脉时代花园。

  在申购流程方面,符合公告要求的人才,从即日起到9月17日均可申请。(记者胡一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