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两岸专家学者探讨数字化赋能传统技艺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17 12:46:5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第四届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16日在闽江学院举行,旨在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闽都文化创新转化。

  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围绕“传统技艺 数字新生”这一主题作了精彩的学术分享,探讨了数字化赋能中华传统服饰文化艺术再现与传承、艺术再现闽商家国情怀、虚拟(增强)现实和文化产业、甲骨文及数字化运用与文创设计、文化遗产的数字化保护与创新设计、闽都传统工艺美术的前世与今生等内容。

  本届论坛延续了前三届论坛引导两岸专家学者、文创业者共同分享两岸创意成果、创业商机与项目合作平台的优良传统,结合“数字福州”发展机遇,激发推动数字产业赋能传统工艺、助力振兴传统工艺、培育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我市加快数字产业发展、打造数字创意产业新高地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记者 何佳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