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临床研究基地揭牌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30 15:57: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9月30日上午,福州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临床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福建省地质(华侨)医院举办。福建省地矿局有关处室、福建省创新研究院、福州自贸区管委会、福州市卫健委、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和仓山区有关领导以及医疗机构、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福州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临床研究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据悉,福建省地质(华侨)医院此次加挂福州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临床基地牌子,将设置专用临床研究床位,并作为福州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承接国家有关政策的试验载体,聘请有全省三甲医院100多名的主任医师、教授。基地将根据国家赋予实验区的政策,重点研究基因分析与诊断、细胞免疫、肿瘤药敏等,试点引进国际上的药品、医疗器械等海外优质医疗资源,开展先进医疗技术临床试验和境外药械应用。

福州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临床研究基地揭牌

  专用临床研究床位效果图。省地质(华侨)医院供图

  同时,该基地还将与福建省创新研究院开展深度合作,打造福建省生物医药产业研究院精准医学研究中心,先期将落地510平方米的细胞/基因实验室。

  该研究基地的设立,将为医疗患者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让患者实现在省内得到前沿医疗技术救助的愿景,改变特殊患者千里迢迢赴外地寻医求药的状况;将提升仓山区医疗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助力健康仓山、健康福州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