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出台审核意见 推动烟花爆竹销售燃放依法管理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03 13:35:4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10月2日获悉,市人大常委会日前作出《关于对福州市人民政府落实〈福州市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办法〉实施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的审核意见》。审核意见要求及时研究增加烟花爆竹零售点方案,尽早在五城区开展批发企业直营试点,建立未燃放烟花爆竹回收示范点,将审议意见提出的交办事项全面落地落实。

  今年初,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福州市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提出了审议意见和重点事项交办清单交市政府研究处理。目前审议意见均得到认真落实,其中对《管理办法》实施意见的修订计划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

  对照审议意见,仍有部分工作需加强与改进。为此,审核意见指出,要全面完成建立未燃放烟花爆竹回收示范点等交办事项,还要切实破解难点问题,将“非限放区烟花爆竹流入限放区问题”等纳入正在修改的《管理办法》实施意见,用法治手段解决好非法烟花爆竹流入问题。同时要提高有奖举报制度的知晓率,提升有奖举报的便捷性,通过有奖举报制度织牢群防群治网络。

  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跟踪监督,推动审议意见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