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市疾控中心新址项目加速推进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06 12:18:0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市疾控中心新址项目加速推进

  市疾控中心栋栋大楼拔地而起。(福州新区集团供图)

  在位于滨海新城的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项目现场,近200名工人假期里奋斗在一线,全力推进室外回填、室内装修、机电安装等工作。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全省最大的市级疾控中心项目,地处滨海新城201省道东侧、沙壶路南侧、沙壶支路北侧、万沙支路西侧,东邻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

  福州新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总投资5.37亿元,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于去年9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目前已基本完成砌体及幕墙工程,预计明年3月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填补福州高级别生物安全防护实验室的空白,并成为我市新的公共卫生应急事件指挥中心、疫情防控中坚力量。

  “项目开工以来,我们克服了诸多因素影响,全面优化项目节点及工期安排,提前3个月实现结构封顶。这个国庆期间,我们坚守岗位,紧锣密鼓地开展项目后续工作。”福州新区集团项目负责人说。(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杨格 曾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