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双十一”将至 收快递别忘防疫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2 15:49:5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0月31日晚8点,“双十一”尾款支付开启,又到了“剁手党”的狂欢季。然而,当前福州疫情形势严峻,快递能否按时到达?收拆快递是否安全?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

  “目前,我市低风险区域的包裹投递速度基本不受影响。”该负责人介绍,福州部分中高风险区域内包裹投递时效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对此,各快递企业已及时启动预案,通过发布服务异常公告、应用户要求退件或转投他址、投递至智能快件箱或小区临时存放点等方式予以分流解决。

  “目前,到达福州的包裹,其外包装在收寄、分拨处理、投递等环节至少经过3轮消杀,其中国际包裹的外包装至少经过4轮消杀并静置超过24小时。一般情况下,普通包裹在运输过程中被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可能性很小。”该负责人说。

  根据专家建议,邮政管理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收快递前,佩戴口罩、使用一次性手套,取件期间不用手触摸眼、口、鼻,避开取件高峰,避免人群聚集;尽量通过智能快件箱、小区快递临时存放点,采用“无接触配送”方式收取快递;收快递后,对快递包装进行喷洒消毒,尽量不把包裹外包装带回家,国际包裹还需对内件进行消杀并放置在通风处24小时以上;完成取拆后,双手要在流动的清水下用洗手液或肥皂清洗,或者用快速手消毒剂消毒;如确需当面送达,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尽量与配送人员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市民朋友还要注意,尽量不网购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物品,身处中高风险区域的用户尽量不网购生鲜食品或急需药品食品,确需购买的应提前咨询商家和配送企业,确认是否能够按时发货和送达。(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林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