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日至4日 福州持续阴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2 15:50:5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气象部门表示,随着气温下降,福州已于10月24日正式入秋。在台风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下,1日全市降雨,2日、3日两天福州仍是阴雨天,公众出行记得带上雨具。

  1日,台风“尼格”逐步靠近广东茂名市,预计于3日白天在广东台山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在广东西部近海减弱消失。受冷空气与台风“尼格”共同影响,1日福州降雨、降温,全市小到中雨。

  气象部门也抓住近期难得的天气条件,开始人工增雨作业,从10月31日起,福州、宁德、莆田、泉州、漳州和三明共开展人工增雨作业40次,发射火箭弹33枚,燃烧烟条64根。

  福州气象部门预计,11月2日至4日,又有一股冷空气东移南下。在冷空气频繁影响下,今天至11月4日福州市有持续阴雨天气,降雨总体以小雨为主。此轮降水对缓解全市旱情、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有利。但未来3天福州气温有所波动,最低气温在17℃至21℃之间,早晚凉意明显。大家出行记得带上雨具,并做好保暖措施。(记者马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