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人工增雨加持 福州普降甘霖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3 11:13:2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在人工增雨作业的加持下,10月31日起,福州市出现持续性降雨,昨天榕城乌山气象站24小时雨量达到12毫米。预计,今明两天,福州可能还有人工增雨的气象条件,气象部门力争甘霖多降,以缓解福州持续的气象干旱。

  昨天,榕城秋雨绵绵,虽然对大家造成一些不便,但对持续气象干旱的福州来说,算是一场喜雨。据气象部门统计,10月31日7时至11月2日14时累计雨量,全市共有12个县(市、区)126个乡镇超过10毫米,其中9个县(市、区)55个乡镇超过25毫米,降雨量最大的区域为晋安区寿山乡,达48.9毫米。

  据省气象部门统计,今年10月全省平均降水量为5.2毫米,为历史同期第三少,这一数据较常年同期偏少49.1毫米。今年8月下旬,福建就开始出现全省性气象干旱,由福州、宁德、三明逐渐向南部沿海和西部、北部发展。10月31日,全省59个县(市、区)出现重度以上气象干旱。近几天,在台风和冷空气作用下,全省出现难得的气象条件,各地抓住机会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其中,10月31日7时至11月2日14时,福州市气象部门在全市范围先后开展人工增雨作业88次。(记者 马丽清)